吃我排列组合!

基三 策唐

https://hychycqc.lofter.com/post/43ac5d_409efba


前文

访客

 “这位小兄弟,不知苏岱道长可在山上?”唐十七笑眯眯地举着不知从哪儿变出来的糖葫芦,对着山门扫雪的小童询问道。
“师傅下山访友去了,你是谁?”小童眼馋着糖葫芦,却也不多说,小髻绾得松散,穿着厚厚的棉服。
“看来不是时候,”唐十七把糖葫芦塞到小童手里,脸上笑意更浓了,“你是苏姑姑新收的徒儿?我当年初见她时也和你一般大,叫什么?”自顾自的帮着把发髻绾好,又摸了摸对方冻的有些红的脸蛋。
“我叫苏止,大哥哥你如何认识我师傅的?”阿止倒是挺喜欢这个笑容可亲的哥哥,纯阳宫里的师兄虽然对他很是照顾,但大多还是少言寡语。
“我也是当年被姑姑捡到,可惜身子骨太弱,所以跟着师傅去了蜀中,药毒同源,也长到了这般岁数。”唐十七蹲下身子,平视着小苏止,“既然你师傅下山访友,那么我便无事了,不过这位叔叔要拜访是于睿于道长,她可在观中?”
“师叔祖近来新得了几本古籍,多半在书阁,叔叔,你得问她门下的师叔。往前走两百步,今日教习新弟子门规的便有师叔祖门下的。”苏止舔了舔嘴唇,觉得解释清楚了,又把糖葫芦塞还给唐十七。
“听到了没,叔叔。”唐十七从背囊里取了米浆纸,将糖葫芦裹上,又用油纸包了一层,重新递给小苏止,“本是想带给苏姑姑的,不过她既然下山,自然不缺这口吃食,你拿着便是。”
沈寒城也不恼对方称自己叔叔,只是叹了口气,想着等下的说词。

身后的包袱里虽只有一柄断剑,却似有千钧重。


评论

© 不会再更新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